【無懼制裁】美國制裁6名京港人員 譚耀宗稱作為人大常委、維護國安責無旁貸!
【無懼制裁】美國制裁6名京港人員 譚耀宗稱作為人大常委、維護國安責無旁貸!

美國財政部周五(15日)宣布,因應香港警方本月拘捕55名涉參與泛民初選人士,將向6名人士實施新一輪制裁,指他們涉及損害香港自治及人權。當中包括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以及江學禮。


譚耀宗今日(16日)回應制裁時表示,自己亦早已預料會被制裁,但認為自己作為全國人大常委,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是責無旁貸,認為自己做正確的事,無懼制裁,並認為美國透過霸凌行徑插手香港事務是錯誤,應予譴責。他又稱在美國無資產,亦不打算到美國,雖然制裁會帶來不方便,但亦只是小意思。


蔡展鵬、簡啟恩及江學禮則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警務人員的責任和榮譽,會繼續做好本分,嚴正執法。並斥責美國政府漠視法治,出於政治目的而作出不公平制裁,企圖用政治施壓手段嚴重干預警隊的執法工作,變相鼓吹違法行為,打擊香港的司法獨立和自治。


港府今午發聲明指,對美國的制裁行動表示極度憤怒,又譴責美國以經濟、財政和其他方式威嚇中國和香港的官員,並故意公開他們的個人資料的行徑荒唐及卑劣無恥,表示會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任何合適的反制措施。


圖片來源:大公報圖片、香港警察網站圖片、民建聯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