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失敗】中國經濟強勁、貿易順差額史上最高 梁振英:「國際戰線可以休矣,攬炒可以休矣」
【攬炒失敗】中國經濟強勁、貿易順差額史上最高 梁振英:「國際戰線可以休矣,攬炒可以休矣」

2020年11月,中國錄得有史以來最大貿易順差額,達到754.2億美元,是自1981年1月開始編制有關資料以來最大貿易順差,出口增長率為21.1%,達到2680.7億美元的新高。另一方面,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從10月份的337億美元擴大到11月份的374億美元,同樣創歷史新高。


中國經濟成就卓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社交媒體寫到,「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直指國際戰線可以休矣,攬炒可以休矣。他解釋,世界各地理性的領導人都看得清楚:中國是全世界超大貿易和投資伙伴。同月,中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加上東盟十國的領導人簽署《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 C E P),建立超級經濟圈,全球最大自貿區因而誕生。而在2020年12月,中國和歐盟領導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


梁振英表示,香港可以利用獨特優勢,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同時也可以在國家發展國際經貿關係中發揮積極作用。


圖片來源:新華社、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