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聾發聵】梁振英除夕發文為反修例運動埋單記帳:是典型政治誤判的後果
【振聾發聵】梁振英除夕發文為反修例運動埋單記帳:是典型政治誤判的後果

今日是2020年的最後一天,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表題為《埋單,記帳,追數。》的文章,指2020年是反修例運動徹底潰敗的一年,並特意「為反修例運動埋單,記帳。」


梁振英形容「反修例運動的潰敗是典型政治誤判的後果」,又指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和公民黨等人,以為自去年開始得到美國的支持,中國政府就會在香港問題上屈服。然而事實卻非如此,梁振英剖析箇中原因,稱「這些人不問歷史,不想想三十多年前中國政府是怎樣通過鬥爭把香港從英國人手上收回的」。


梁振英續指:「他們不問《基本法》,罔顧中央對香港的法定權力,妄圖把高度自治僭越成完全自治;他們不自量力,以為真的可以攬炒國家;他們不問國情,以為今天的中國是一百年前的中國;不問民情,不理會14億人對反對派的鄙視;他們貪勝不知輸,以為可以步步進迫,讓香港擺脫中央的權力。」


他表示,「反修例運動在2020年潰敗,黎智英被捕,終審法院判還押,猢猻四散,在外國舉目無親,伸手無錢,在台灣後悔所託非人,大批青少年認罪懺悔收監,公民黨失血不止,旦夕且亡。」至於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David Alton)曾問:「Why is the world so silent?」,即「為什麼世界(對在香港發生的事)這麼靜寂?」梁振英認為,世界靜寂是因為世界人民看穿了反修例運動的虛妄和虛偽。


梁振英指出,「我們是為你們(美國)的價值觀而戰的」成為了黎智英最後的哀鳴。17個月前,黎智英浮上水面,公然串通美國,意氣風發地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副總統、國務卿和國家安全事務顧問,17個月後的今天,反修例風波對社會秩序的衝擊基本受控,維護國家安全的力量逐步在香港建立,但反對勢力在政治問題上仍然心存幻想,他再次奉勸各種中外反對勢力,「不要低估中央解決香港問題的決心,不要不自量力,不要做不顧後果的事」。


最後,梁振英強調,「沒有穩定,香港就沒有發展;沒有發展,香港就沒有出路。」他指出,香港亟需安定的環境,通過發展解決社會上存在的民生和政治問題。願2021年的香港穏定和諧,理性務實,用好國家發展的大好機遇,重拾繁榮。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8
好正
28
心心眼
8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unamused:
    • +85260****53
      +85260****5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C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