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高危】民調:近7成市民反對黎智英保釋
【潛逃高危】民調:近7成市民反對黎智英保釋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分別於本月3日及12日,被控「串謀欺詐」及《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兩案均押後至明年4月16日再審。被告原須還押鹽房,惟上周三(23日)獲法官李運騰批准以1,000萬元及多項保釋條件保釋,引起社會議論紛紛。近日有民調發現近七成市民不支持批淮黎智英保釋,超過七成人更認為黎有棄保潛逃風險。該機構認為,香港頻頻發生棄保潛逃案件,顯示保釋制度存在明顯漏洞。


紫荊研究院於本月24日至27日,用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1,253名市民,了解受訪者對近日高等法院批准黎智英保釋事件的看法。民調顯示,高達68.9%受訪者不支持法院批准黎智英保釋,表示支持的只有22.8%,另有8.3%表示不清楚、無意見。同時,有68.4%受訪者對此感到憤怒、失望,感到興奮的有12.2%,感到欣慰的有10.9%,另有8.5%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至於潛逃風險方面,有72.7%受訪者認為黎智英存在棄保潛逃風險,18.5%認為不存在,另有8.8%表示不清楚、無意見。65.3%受訪者表示因黎智英被獲准保釋而對香港司法制度的信心減少,只有25.7%表示增加,另有9%表示不清楚、無意見。


紫荊研究院總結認為,香港頻頻發生棄保潛逃案件,但高等法院罔顧黎智英所涉罪行的嚴重性和潛逃的高風險,准其保釋,致使市民普遍感到憤怒和失望,對司法制度失去信心,情況絕不理想,希望司法機構認真汲取教訓,嚴格依法辦事,及時亡羊補牢,堵塞制度漏洞,重新挽回社會公眾對法治核心價值和司法制度的信心,避免令司法聲譽再度受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佢潛逃,邊個負責?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李官反民意而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