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美商務部列中俄軍事相關企業黑名單 包括香港飛行服務隊
【無理打壓】美商務部列中俄軍事相關企業黑名單  包括香港飛行服務隊

美國商務部周一(21 日)將58間中國企業和45間俄羅斯公司列入「軍事最終用戶」(Military End User)清單,當中包括香港飛行服務隊(Government Flying Service)。相關企業從美國企業採購機械和技術時將受到限制,而美國供應商向他們出售商用產品前,須申請聯邦政府的許可。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名單將建立新程序,協助出口商篩出客戶中的軍方終端用戶,借助與美國及全球公司的伙伴關係,打擊中國和俄羅斯將美國技術用於破壞穩定的軍事計劃。


清單包括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下屬7家公司、北京及重慶奧普泰員工聯合投資組建的重慶和記奧普泰通信技術有限公司(Hutchison Optel Telecom Technology Co., Ltd.)和香港飛行服務隊等。今年8月,12名港人坐快艇離開香港水域,涉嫌偷越邊境被內地拘捕,當時有報道指,飛行服務隊的定翼機曾在相關水域上空盤旋,被質疑是協助警方行動,但政府已經否認。


據報道,美國商務部今年4月擴大「軍事終端用戶」的定義,把涵蓋範圍由武裝部隊和警察,擴展至支持或協助軍事物品維護或生產的任何個人或實體。即使主要業務為非軍事,亦受牽連。出口限制適用廣泛領域,包括文書處理等電腦軟件、數碼示波器等科學設備以及飛機零件(包括從飛行控制箱的支架到發動機等)。


這是商務部繼上周五(18日)將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與中芯國際及其11家附屬機構等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後,再一次大動作針對與軍方關係密切的中俄企業加強管制。


圖片來源:羅斯Twitter、政府飛行服務隊網站、美國商務部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9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有日美國商船在港海附近出事,是否也在制裁之列不能出動救援呢?: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