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經民聯工聯會籲港府向受疫情影響行業提供支援
【焦點新聞】經民聯工聯會籲港府向受疫情影響行業提供支援

立法會財委會下周一(21日)召開特別會議,預料將審議港府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注資撥款。經民聯及工聯會促請港府,對受疫情影響的行業提供更精準支援,如電影院、食肆、體育處所等。經民聯建議當局設每月8,000元的資助的「失業援助金」,以及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及落實;工聯會則提出向受停業影響的僱員及失業人士,提供每月上限9,000元津貼,以及向嚴重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僱員發放一筆過10,000元現金補貼。


經民聯指出,部分業界反映上一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援助不足,資助未能反映個別行業受影響的程度,政府應顧及個別業界情況而加大資助額。經民聯又建議政府支援基金一直未有涵蓋的行業,如製作公司、自由工作者等,向業界及相關人士提供提供現金資助。除了要求加強支援企業外,經民聯建議政府盡快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期望檢測能於7至10天內完成,並同步實施強制性「港康碼」,讓經濟活動重新恢復。


工聯會批評,港府過去三輪抗疫基金傾向支援僱主,質疑「保就業」計劃只是幫僱主出糧,並非援助失業工友。工聯會建議政府向被勒令停業或失業的工友,提供失業或停工現金津貼。工聯會監察政府抗疫基金僱員權益關注組召集人梁子穎指,有消息指即將公布的最新失業率或高達8.4%,促請政府在未來推出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時要做到精準紓困。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