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罪獲釋】陳浩天被裁定非法集結和襲警兩罪不成立
【脫罪獲釋】陳浩天被裁定非法集結和襲警兩罪不成立

已被禁止運作的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被控去年7月在上水非法集結和襲警。案件今早(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王詩麗稱,控方未能證明犯案者就是陳浩天,裁定陳兩項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陳浩天在庭外表示,今次無罪釋放是「較好彩」。


王官認為,控方未有提供直接證據,辨認犯案人是否被告,只依靠環境證據和專家證供。雖然被告的八達通曾在案發當日使用,由港鐵沙田站前往上水,但難以肯定當日使用該八達通的人是被告。


王官又指,專家證人依照案發時的片段和照片作出比對,認為犯案人與被告衣飾相似,但犯案人的眼鏡、肩袋和波鞋都沒有特別特徵,單憑影像中人右耳的深色點,難以確定被告為犯案人,基於疑點利益歸於被告,裁定兩項罪名不成立。


29歲被告陳浩天被控於去年7月13日上水遊行結束後,在新運路及智昌路交界與身份不詳者非法集結,並襲擊一名警長。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法官有问题!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