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美宣布制裁14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美國制裁】美宣布制裁14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4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指他們有份導致4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中國外交部昨日(7日)強調,倘若美方一意孤行,插手香港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勢必取堅決反制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利益。


美國新增的制裁名單包括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14人與他們的直系親屬,將被禁止前往美國,而14人在美國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人和企業亦被禁止與他們交易。


蓬佩奧發聲明,批評北京不斷攻擊香港的民主進程,令立法會成為無實質反對聲音的橡皮圖章。他認為,被制裁的14人,有份制定、通過及實施港區國安法,削弱港人根據《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選擇民選代表的能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方藉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甚至對中方人員實施所謂的制裁。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倘若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勢必採取堅決反制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利益。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