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中大收緊民主牆管理 要求學生會落實單張實名制
【撥亂反正】中大收緊民主牆管理 要求學生會落實單張實名制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周五晚(4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收到師生中心管理委員會(師管會)的電郵,要求學生會在本月24日前,將民主牆管理措施細節呈交委員會予以通過,又指若學生會仍未能妥善管理民主牆,委員會可收回民主牆管理的權利。


電郵指,師管會將於星期二(8日)舉行網上會議,並隨函附有校方對修訂民主牆守則的建議,包括規定單張須清楚註明真實姓名及學生證號碼;單張不得帶有與事實相違背、人身攻擊,誹謗或侮辱、侵犯私隱等內容;以及委員會有權除下任何違反守則或牽涉法律責任的單張。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歡迎建議,認為校方擁有民主牆的決定權,但過往只委託學生會作日常管理,以致有人濫權失職,牆上出現大量宣傳暴力違法、鼓吹「港獨」的單張。他相信此舉能撥亂反正,讓民主牆發揮真正功效的同時,學生也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去年11月,有暴徒佔據中大二號橋,縱火、投擲雜物,癱瘓吐露港公路及東鐵。事後,中大學生會不顧民主牆屢現港獨標語等違法宣傳品,還試圖美化暴力,縱容違法行為,嚴重失職。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