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有之責】張建宗:加強國安教育勢在必行
【應有之責】張建宗:加強國安教育勢在必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9日)發表網誌,指出國家安全教育對於全面保障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發揮重要作用,他強調特區政府加強港人國家安全教育勢在必行。


張建宗在網誌中指出,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香港的局勢已經穩定下來。他表示《施政報告》中提到,特區政府有必要加強宣傳和教育,提高港人的國家安全概念和守法意識。他表示特區政府將善用《施政報告》中提到,特區政府有必要加強宣傳和教育,提高港人的國家安全概念和守法意識。接下來會於星期五「憲法日」(12月4日)舉辦座談會,主題為「憲法與國家安全」,邀請法律專家及學者等與市民分享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市民到時可通過傳媒或互聯網收看。


張建宗又指出,加強學生對國家歷史、中華文化和國情的認識,深化《憲法》和《基本法》教育,是培養學生國家觀念及國家安全意識的基礎工作。教育局會透過多元化活動,讓中小學生全方位認識國家發展、《憲法》和 《基本法》、「一國兩制」的實踐、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及尊重和維護 國旗和國歌這些國家的象徵,以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以及加強他們對國家的向心力、認同感和歸屬感。


另外,張建宗還提到新的《施政報告》合共涵蓋了約200項新措施,特區政府正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結合了香港的傳統優勢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體現了中央對特區一如既往的支持,盛載着為香港打拼的決心。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7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