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指一直支持放寬輸入海外醫生限制
【焦點新聞】林鄭指一直支持放寬輸入海外醫生限制

特首林鄭月娥周四(26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回應自由黨張宇人詢問,有關港府對輸入非本地培訓醫生的新機制的取態時,她表示一直支持放寬限制,現時衛生署兒科醫生不足,可能令特殊學習需要兒童錯過評估的最佳時間,會積極研究放寬海外醫生來港執業門檻。


林鄭月娥指,希望在本屆任期內徹底處理問題,認為可研究先讓海外訓練的港人醫生回港執業,希望新方案能本地醫生都較能接受。至於過去醫學界一直對輸入醫生持保守態度,她表示不想再次與醫生起衝突,但稱自己有信心,「這場仗是要打的,但希望是一個和平、沒有硝煙的仗,這要視乎我們的醫務朋友如何處理這件事」。


醫學會會長蔡堅質疑,目前香港醫生執照由醫委會發出,為何要放寬限制。他又指,「全世界都無一個(地方)係無考試機制」,反問為何香港有例外,他認為醫生要符合一個專業水平,才可維持市民健康。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