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計曝光】美媒揭港大前研究員閻麗夢受人操縱 特朗普前國師班農串同中國逃美商人郭文貴推動新冠病毒起源陰謀論
【奸計曝光】美媒揭港大前研究員閻麗夢受人操縱 特朗普前國師班農串同中國逃美商人郭文貴推動新冠病毒起源陰謀論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多地,而病毒源頭至今仍未確定,中國已邀請世衛國際專家赴華調查。而早前來自內地的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前病毒學家閻麗夢逃亡美國後,多次公開表示新冠病毒是中國製造的生物武器。美國《紐約時報》上周五(20日)報道,閻這個陰謀論說法原來是受人操縱,背後有反華政治目的。


閻麗夢近期不時接受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的網站訪問,談及新冠肺炎疫情。她早前更加撰寫報告,聲稱新冠病毒是中國在實驗室人工製造,是中方故意洩漏出來。該篇論文在網上迅速廣傳,但未經同行評審,也沒有在科學期刊發表,而是發布在一個網上開放存取庫,並得到遭內地通緝而流亡美國的商人郭文貴資助的非牟利組織支持。


《紐約時報》近日報道,稱閻麗夢從研究學者變成「吹哨人」,整件事是班農和郭文貴在幕後精心策劃,將閻麗夢送往美國、提供住宿,並協助她接受媒體訪問,形容是美國極右派和海外反中共勢力的結盟,為意圖推翻中國政府的人提供武器,迎合西方日益高漲的反華情緒,企圖分散外界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的注意。


報道指,現在有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幾乎可以確定來自某種動物,最可能是蝙蝠,之後再傳給人。美國情報機構,雖然不排除病毒可能是從實驗室流出,但至今並未發現任何證據支持這個假設。


閻麗夢又曾在電視節目上表示,自己的行為令身在內地的母親被捕。惟《紐約時報》上月成功聯繫閻麗夢的母親,對方否認遭被捕,指數個月沒有與女兒通電話,更稱郭文貴等人阻止母女二人聯絡,擔心女兒被操縱。


圖片來源:RTHK資料圖片、新華社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郭文貴糸國恥,那个女的也出賣國家,下場唔會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