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所向】民調:52.79%市民非常不滿當區議員表現
【民心所向】民調:52.79%市民非常不滿當區議員表現

去年區議會換屆選舉,攬炒派食盡人血饅頭「大獲全勝」,最終有380名攬炒派政客贏得區議會議席。事隔一年,由攬炒派挾持的區議會,只搞政治不顧民生,明顯已激起民怨。公民社會研究所最新民調顯示,有逾半受訪者非常不滿意當區區議員表現;更有逾五成半受訪者認為,自己的當區區議員曾經做出違反人大決定的行為。


公民社會研究所本周一(16日)至周三(18日),透過網上問卷進行「第六屆區議會議員表現意見調查」,成功回收7,853份15歲或以上香港市民問卷。受訪者中,自稱建制派佔65.24%,有5,123人,而並非建制的則有2,730人,佔34.76%。


調查結果顯示,逾半受訪者(佔52.79%)「非常唔滿意」自己當區區議員過去一年表現、逾六成受訪者「非常唔滿意」非建制議員表現,對建制議員「非常唔滿意」者則有一成多。


逾六成現任區議員無落區


另外,近六成(佔59.46%)受訪者認為其當區議員沒有兌現競選承諾,其中約七成受訪者認為非建制議員沒有兌現政綱,認為建制議員沒履行承諾者則有約兩成。逾六成(佔62.71%)受訪者表示「沒有」見過其當區議員落區接觸居民,其中約七成受訪者未曾見非建制議員落區工作,未見建制議員者則有逾兩成半。


近八成不會投票給現任區議員


此外,逾五成半(佔56.77%)受訪者認為其當區議員曾經做出違反「人大決定」的行為,其中逾六成半認為非建制議員宣揚或支持「獨暴」、尋求外國干預特區事務等。假如明天是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投票日,逾七成半(佔78.01%)受訪者表示不會投票給其當區的現任區議員,會投票給現任議員的受訪者只有約一成半(佔17.13%)。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