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播「獨」】警方國安處人員進中大蒐證調查 中聯辦:堅決支持依法查處
【嚴禁播「獨」】警方國安處人員進中大蒐證調查 中聯辦:堅決支持依法查處

香港中文大學昨日舉行畢業禮期間,約有百人在校內遊行,其間有人展示「港獨」橫額和旗幟、叫喊「港獨」口號,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有部分人沿途以噴漆作刑事毀壞,事件由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接手處理。10多名警務處國安處人員今日下午進入中大蒐證調查,翻看閉路電視片段,暫時未有人被捕。中聯辦亦發文表示,堅決支持特區國家安全機構採取果斷措施,迅速偵辦案件,依法作出處理。


綜合傳媒報道,警方是應校方要求,經「二號橋」進入校園。警方在三座宿舍大樓與校方高層保安會面,其後由中大職員帶領,先去聯合書院、圖書館、文物館拍攝取證,再去張祝珊樓、張煊昌體育館, 警方又要求旁邊拍攝畢業相的學生,取走放於調查範圍內的物品。 同一時間,警員亦在校本部庶務組外牆對開拍攝調查,逗留5分鐘左右離開,目前已鎖定部分涉案人士。


中聯辦發言人表示,昨日有近百人未經申請在校園內發起遊行集會,有少數人隨處塗污、損壞財物,涉嫌刑事毀壞,更有人高喊「港獨」口號,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獨立」等標語和旗幟,氣燄囂張。對此,校方及時報警並兩度發表聲明予以譴責,特區政府教育部門及警方均指出有關活動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警務處國安處已展開調查。


發言人除表示堅決支持特區國家安全機構依法查處之外,亦強烈譴責參與鬧事近百人的粗暴行為,不單違反限聚令,玷污美麗校園,亦嚴重褻瀆絕大多數畢業生及親友的感情,又說更嚴重的是,這些人公然製造撕裂,宣揚港獨,已經涉嫌違反國安法,強調大學校園不能成為違法鬧事之所。


發言人強調,大學校園本是育才修學之地,不能成為違法鬧事之所。《港區國安法》頒布實施後,歷時一年的動盪局面和市民安全受威脅的情況初步得以好轉,校園也剛能放下一張平靜的書桌,並指市民期盼能集中精力穩控疫情、恢復經濟、紓解民困,並指此時極少數人「為了險惡政治圖謀,蠱惑一些學生鬧事,是極不得人心」。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