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勇毅】鄧炳強上任一周年 止暴制亂見成效
【忠誠勇毅】鄧炳強上任一周年 止暴制亂見成效

今日(19日)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任一週年。鄧接任警務處長後,曾稱上任初期有4個目標想達到,包括止暴制亂,以及支持前線警務人員等。如今「止暴制亂」已見成效,市面相對穩定。他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目前雖然暫時平靜,但如何避免暴力再度蔓延,如何應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是其中一項挑戰。


在鄧炳強率領警方嚴正執法後,也成為西方勢力裁制的目標。美國財政部早前公布,將鄧炳強等11名中國及香港官員列入制裁名單,禁止商業及金融機構包括銀行與他們生意往來,並要求凍結屬於他們的相關資產。事後,鄧炳強曾於專訪稱,「被局部暫停銀行服務」,但稱生活不便相對維護國家安全微不足道。他又形容對方是用黑社會方式逼人就範,做法大錯特錯,制裁不會影響到他與警隊對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工作。


鄧炳強上任後,將沿用了20年的座右銘「服務為本 精益求精」,改為「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社會上更因此有反對的聲音。惟時間已證明一切,在鄧炳強帶領下,香港警隊仍然是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執法隊伍,並兌現了座右銘的承諾。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