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消委會指部分乾意粉品牌衛生狀況需要改善
【焦點新聞】消委會指部分乾意粉品牌衛生狀況需要改善

消委會測試市面35款乾意粉,包括螺絲粉、通心粉及長條形意粉等,全部樣本都檢驗到毛髮、昆蟲碎片、石屑、金屬碎片等異物,當中更有3款屬於預先包裝的嬰兒食物。樣本中異物最多的一款是屬於「日清食品Nissin」,樣本含高達548個昆蟲碎片,數量已高出美國食品及藥品管理局的「行動水平」約1.4倍。


消委會指出,在23款樣本中驗出脫氧雪腐鐮刀菌烯醇,消費者若大量攝入,可能會於30分鐘內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徵狀,情況與食物中毒徵狀相若;2款樣本中驗出霉菌毒素及12款中驗出超過一種除害劑,不過全部含量低於歐盟標準上限,相信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消委會解釋,意粉製造過程中容易混入異物,目前未有研究指它們對人體有害,而且意粉在食用前會經過高溫煮熱,細菌大部分可被消滅,消費者不用過份擔心,但部分品牌樣本的昆蟲碎片含量較高,衛生狀況需要改善。


圖片來源:選擇月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