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人子弟】可立小學教師歪曲鴉片戰爭史兼亂噏造紙目的 家長認同釘牌決定:顛倒黑白、小朋友以後點做人?
【誤人子弟】可立小學教師歪曲鴉片戰爭史兼亂噏造紙目的 家長認同釘牌決定:顛倒黑白、小朋友以後點做人?

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二年級常識科老師,被揭教授鴉片戰爭後香港被割讓給英國的歷史時,將事件內容扭曲,稱當年英國是「為消滅鴉片」向中國發動戰爭。事件傳出後,引起社會嘩然。教育局昨日發新聞稿表示,該教師除歪曲鴉片戰爭外,提及造紙目的時更稱是為了代替龜板,以「防止動物絕種」,為此已於本星期向一名小學教師發信,基於其教學的嚴重錯誤、欠缺擔任教師的能力,以及完全沒有盡其基本責任備課,認為該名教師並不稱職,亦非出任教員的適合及適當人選,因此根據《教育條例》取消其教師註冊。


可立小學今日嚴陣以待,在上學及放學時間均安排多名教職員於校門口,阻撓學生及家長接受傳媒訪問。有家長黃太向《港人講地》記者表示,相信涉事教師的做法,與他的政治立場有關係。她認同教育局釘牌的決定,質疑涉事教師「顛倒是非黑白」,「小朋友以後怎麼做人?」


亦有曾上過該堂常識課的劉同學表示,教師未即場更正錯誤的教學內容,故在當時相信有關鴉片戰爭的內容。事後回到家中與家長交流,才知道內容錯誤。其母劉太表示,學生會無條件相信教師教授的知識,批評該教師未有認清其責任。


該校校長吳樹東未有出面接受傳媒訪問,只透過書面方式回應事件。他表示就教育局有關公布不便評論,而且報告內容涉及個人私隱,而個別人士亦已約滿離職。不過他強調,方致力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已全面跟進及落實調查委員會的改善建議,制定更嚴緊的校內審視網上教材機制、優化對老師的教學監察及支援制度,以更謹慎的態度維繫教學專業,確保學生能夠接收正確的知識。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8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