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中大學生會辦「中大衝突」一周年展覽 校方稱對舉辦者作偏頗描述極度遺憾
【黑暴運動】中大學生會辦「中大衝突」一周年展覽 校方稱對舉辦者作偏頗描述極度遺憾

去年11月11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及二號橋發生了警民衝突。中大聯書院學生會及中大學生會代表會時事委員會,今日(11日)起舉辦「中大保衛戰」歷史回顧活動,內容大部分與當日衝突有關。學生會除於其管理的文化廣場展出相片外,亦在港鐵站對出位置展出相片,惟有校方保安指,校方有權拆除相關展品。


展覽為期8日,展示出多塊展板及照片,講述「中大衝突」的時序及經過,包括「二號橋衝突」、校長及各管理層到場與示威者對話等等。而校方早前已經多次提醒學生會,指部分標語有可能違法,促請學生會移除。學生會為了展覽能夠順利舉行,最後將部分標語遮蓋。現場所見有不少市民到場參觀。


中大發言人表示,部分展品在大學站入口及校巴站附近展出,並非指定展覽範圍,違反大學守則。大學會盡快在適當時候採取行動,移除所有違反大學守則展品,將有關展品拆除,並會根據既定紀律程序處理。


中大其後於網站發聲明,聲明指大學校園多處地方被人以噴漆塗鴉,亦有橫額在未經許可的地點懸掛,可能影響途人安全。大學對此等破壞及不負責任行為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已即時移除並會按既定紀律程序處理,而相關行為亦可能構成刑事毀壞及觸犯相關法例。


中大又重申,大學成員在進行活動或發表意見時,必須理性,互相尊重及遵守法律,絕對不容許任何違法及破壞大學聲譽的行為,如有違反必將嚴正處理。發言人稱,去年11月於中大發生的事件,影響廣大的大學持份者及市民。事件源於有人向公路及鐵路投擲雜物,導致交通癱瘓。大學當時已對此等危害人命的不負責任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校園後來更被蒙面人士大規模破壞,大學上下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才得以復修創傷。對於展覽舉辦者將事件作出偏頗的描述, 大學表示極度遺憾。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