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晒大譜】九龍塘宣小「離譜港獨」教案完整曝光 證教育局取消涉事教師教席決定合理
【離晒大譜】九龍塘宣小「離譜港獨」教案完整曝光 證教育局取消涉事教師教席決定合理

教育局上月以有計劃散播「港獨」訊息、嚴重失德為由,取消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的註冊,使其終身不能擔任教師工作。事件引起社會廣泛迴響,一向以包庇香港失德教師而聞名的「教協」更是諸多批評,但就從未詳細提及涉事教案的內容。《星島日報》今日獨家刊出相關教案完整內容,披露局方從未公布的內容,證實當中原來有很多不符香港法例及史實的內容。


《星島日報》獨家刊出九龍塘宣道小學的教學文件,包括涉事四頁的「不能逾越的紅線」教案、附有參考答案的工作紙,以及小五至中六「生活教育科」,詳列全年討論課題與學習目標的課程大綱。根據涉事教案的設計,相關的兩節課堂,由引言、發展及總結三部分所組成,分別長約二十五、五十及三十五分鐘。


其中,在講述《社團條例》及香港民族黨「發展」部分,教案要求前線教師提示學生人們把社團「聯想到三合會」,稱「香港眾多的三合會仍然未被政府取締,屹立不倒………更肆無忌憚地協助警方清場,以暴力對付學生及示威者」,質疑民族黨「只不過在討論一下香港獨立的可能性」便遭取締。然而事實上,在《社團條例》條文中早已將三合會定義為「非法社團」,意味著三合會的存在本身已經是違法,根本不需要另行宣布取締。


另外在同一部分,則詳列民族黨宗旨與部分政綱,要求學生認同便舉手示意,明顯是要求學生作「政治表態」,當中更包括民族黨「禁止普通話作為教學教言」、「日常拒絕使用普通話」等政綱。有資深校長向《星島日報》表示,教師明知全校學生都上普通話科,質疑如學生舉手,教師要怎樣解說:「尤其學習外語旨在增進知識,為何不作解釋?」


另外,涉事教案又以相當篇幅羅列「港獨」組織主張,但就沒有引述《中國憲法》與《基本法》相關條文,即沒有指出「港獨」不符憲制地位及客觀現實。


而在總結部分,教案更即斷章取義式提到中國「早已有人提出分裂國土」,包括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在一九二〇年共產黨成立之初,主張建立「湖南共和國」、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在一九七九年亦曾稱「廣東要是一個獨立國的話,現在會超過香港」,反問本地建制派人士「可會給香港市民半點解釋呢?這不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云云。


有資深校長就向《星島日報》表示,教案是利用小學生對中史認識不足,刻意誤導,「小學課程未觸及國共分裂、文化大革命及改革開放,學生不知歷史背景,只能依着教師鋪排,根本沒有空間分析」。


問題教案全文連結:https://std.stheadline.com/exclusive/article/380/%E7%8D%A8%E5%AE%B6-%E5%AE%A3%E5%B0%8F%E5%95%8F%E9%A1%8C%E6%95%99%E6%A1%88%E5%85%A7%E5%AE%B9%E5%85%A8%E6%96%87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kklaikenneth@yahoo.com.hk
    kklaikenneth@yahoo.com.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痴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