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跌20個月】本港9月零售業總銷貨值跌12.9%
【連跌20個月】本港9月零售業總銷貨值跌12.9%

本港9月零售業總銷貨值臨時估計為261億元,按年下跌12.9%,連跌20個月,跌幅較8月減少0.2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首9個月,總銷貨值大跌28.7%,總銷貨量就大跌30%。


政府統計處今日公布,在9月份,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值按年跌25.7%,耐用消費品跌23.2%,衣物、鞋類及有關製品亦跌19.9%,百貨公司及超級市場則分別升5.5%及3.8%。


政府發言人說,9月零售銷售按年跌幅仍然顯著,但當月的比較基數未如8月般低,零售業表現隨着本地第三波疫情減退,實際上已較8月時有所改善。


發言人說,展望未來由於訪港旅遊業難以迅速反彈,勞工市場仍然受壓,零售業的經營環境短期內仍充滿挑戰,但隨着本地疫情維持穩定,以及社交距離措施近期有所放寬,本地消費情緒可望進一步好轉。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