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科技罪案】網罪科推「攝證計劃」 提升警隊數碼調查能力
【打擊科技罪案】網罪科推「攝證計劃」  提升警隊數碼調查能力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開展「攝證計劃」,於警署的錄影會面室安裝實物投影支援系統,以增強刑偵人員的數碼調查能力。


警隊最新一期《警聲》披露,警務人員可在錄影會面進行期間,使用實物投影支援系統,拍下流動電話裝置的內容,更直接快捷地向會面人士提問。系統亦可幫助警務人員在錄影會面期間方便地取得儲存在流動電話的數碼內容,並保留內容供將來審訊時作證物之用。調查隊伍可自行處理牽涉簡單數碼證據的案件,無需將數碼裝置交到網罪科檢驗。


由今年9月開始,網罪科開展了為期6個月的先導計劃,於灣仔分區及尖沙咀分區警署的錄影會面室安裝實物投影支援系統,並舉辦了兩場簡介會,分別向灣仔警區及油尖警區刑偵人員講解系統的使用方法。先導計劃完成後,網罪科會與技術支援組合作,將系統推展至警隊所有錄影會面室。網罪科相信計劃有助增強刑偵人員的數碼調查能力,應付日新月異的網絡安全挑戰及科技罪案。


圖片來源:《警聲》網頁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最新死亡消息death news ☆网红宋庆龄在泰国误被当做人妖中枪身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