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播獨」教師】黃碧雲批教局只容許學校說明港獨不可行是政治灌輸 楊潤雄:如果黃議員心目中是否覺得港獨可以、妳可以在這裏說出來!
【包庇「播獨」教師】黃碧雲批教局只容許學校說明港獨不可行是政治灌輸 楊潤雄:如果黃議員心目中是否覺得港獨可以、妳可以在這裏說出來!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在立法會接受質詢時表示,當局取消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的資格,是因為相關教師在課堂上散播「港獨」訊息,嚴重專業失德,強調與學術自由無關。他指出,教師絕不應借學術自由或多角度思考的名目,散播不正確的價值觀,甚至違法的意識。 


本身是教協副會長的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質疑,為何校方調查認為該教師沒有違反港獨,教育局卻堅稱有,又不讓該教師在取消教師資格前作出口頭申辯,質疑調查是否公允。楊潤雄直指葉的問題奇怪,指葉身為資深教師,過往教育局取消其他教師資格時,葉亦沒有過問,現在卻提出質疑,重申教育局已給予足夠機會教師作書面申訴,並採用過往做法,認為事件要從整個制度去看。


民主黨黃碧雲則指,學校的調查未有發現涉事教師有計劃地散播港獨訊息,與當局的結論相反,認為教育局是誣衊教師,要求撤回決定。她又批評當局只容許學校說明港獨不可行,是政治灌輸、洗腦教育。 


楊潤雄回應稱,「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港獨不是一件探討的問題,我不知道黃議員心目中是否覺得港獨可以;如果是,妳可以在這裏說出來。」他表示難以理解黃碧雲的思路,強調學校及教師有責任向學生解釋時,「一定要說港獨是不符合《基本法》、不符合憲法」。他又稱,當局收到不少投訴,就個別學校處理教師涉嫌失德的個案提出疑問,因此局方不一定要接納所有學校的調查結論。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立法會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7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