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殺人案】中評社:網絡數據顯示陳同佳案成港台關係死結
【台灣殺人案】中評社:網絡數據顯示陳同佳案成港台關係死結

台灣殺人案疑兇陳同佳出獄逾一年仍未赴台灣投案,事件受到社會廣泛關注。有傳媒分析網絡數據,指陳同佳案的「蝴蝶效應」由去年起持續至今,不僅頻繁撕裂著香港社會共識,更屢屢觸動港台關係的敏感神經。


《中評社》分析網絡數據,留意港人對案件的關注程度,發現於9月尾開始,以受害人潘曉穎母親接受網媒專訪為觸發點,近期涉及陳同佳案的關注度再度上升,已直逼去年10月其出獄之時。比較於去年「黑暴運動」期間,陳同佳案被徹底淹沒在洶湧的政治浪潮中,今年以來該案的泛政治化程度有所降低,但仍保持在六成以上高位。分析強調由陳同佳案衍生出的政治衝突、社會撕裂,至今仍然困擾著香港社會,甚至引發此案新一輪的政治化風波。


分析又指,自「逃犯條例」撤回、陳同佳刑滿釋放後,港府對在香港已經屬於「法律自由人」的陳同佳進行任何動作都無法可依,難以處理台方提出的「司法互助」主張,而陳同佳赴台的簽證申請又多次被台方拒絕,繼而造成了今天的死結,而此死結亦難以解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