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華為】美國力推「清潔網絡」計劃 傳日韓表明不會參與
【封殺華為】美國力推「清潔網絡」計劃 傳日韓表明不會參與

美國力推針對中國「清潔網絡」計劃,最近再次要求其他國家加入,以抵制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不過繼有傳南韓拒絕之後,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也表明不會參與。


日本《讀賣新聞》周五(16日)報道,日本不會參與「清潔網絡」計劃,不會剔出中國公司參與建設其電訊網絡。報道更指,日本一旦遇到國家安全問題,將自行採取措施應解決。不過未來若美國修改計劃,日本不排除考慮參加。


韓聯社周三(14日)引述南韓外交部一名官員稱,南韓在當天舉行的美韓戰略經濟對話上,拒絕參與美國提出的「清潔網絡」計劃,在5G網絡建設禁用華為等中國電訊公司。該官員表示,私人電訊公司是否使用特定企業的設備,取決於該公司,南韓政府亦難以干預LG U+等私企使用華為產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月公布「清潔網絡」計劃, 積極拉攏盟友在網絡方面與中國切割,在5G網絡建設及應用中禁用華為等中國背景的公司。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