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教協】梁振英連發四帖追問批評教協 質疑教協反對公開被捕老師姓名、可會為涉風化案教師「出頭」
【狠批教協】梁振英連發四帖追問批評教協 質疑教協反對公開被捕老師姓名、可會為涉風化案教師「出頭」

近日,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被取消教師註冊一事在社會引發熱議。連日來要求教育局及教協支持公開失德教師名單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個人社交網站連發四帖批評教協及身為立法會教育界議員的教協副會長葉建源,重申教協不是專業團體,而是單純的工會、政治組織,又質疑教協事事只以教師利益為依歸,那會否為涉及風化案的教師「出頭」。


梁振英表示,教協是工會、是政治組織,不是專業團體,皆因任何香港專業團體都要具備以下一個或多個條件:負責頒發及褫奪專業或執業資格;負責審核會員續牌資格;負責處理會員違反專業操守的投訴;公開全體會員名單,偏偏上述的條件,教協一個都沒有。


他指出,教協只是一個工會,英文名稱Professional Teachers' Union,當中的「Union」就是工會,因此除類同「蛇齋餅糭」的超市服務外,就是代會員出頭。梁振英又稱,此外,教協也是一個政治組織,有鮮明政治立場,亦有超出教育範疇的政治活動,也和其他政治組織有密切關係。


梁振英又提到,至今已有超過100名教師在反修例風波中被捕,部分已經被提堂,分別被控暴動、襲警、非法禁錮、縱火等,而且更已經有人被定罪和判入獄:「看來教協沒有為這些害群之馬眾籌聘請律師,也沒有提供生活費用。葉健源有去探監嗎?」質疑該等入獄的教師,是否教協的棄卒。


他又續請問葉健源,既然對方反對公開在反修例風波中被捕的教師姓名和所屬學校名稱,那麼他可會反對公開性侵犯小學生的教師姓名和所屬學校的名稱嗎?教協會為風化案的教師出頭嗎?而如果由梁振英牽頭成立的「803基金」協助家長去法庭向已經被定罪的性侵學生的教師入稟索償,教協會出頭嗎?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O´)o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