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無法紀】許智峯涉票箱擅抽出選票 建制派促報警
【目無法紀】許智峯涉票箱擅抽出選票 建制派促報警

延任一年的立法會新一個立法年度,18個事務委員會當中9個事務委員會,今日(15日)選舉正副主席。在發展事務委員會上,工程界盧偉國以32票當選主席。由於時間不足以處理選舉副主席程序,留待下次會議進行。選舉主席期間,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和黃碧雲一度步出主席台前,許智峯更嘗試阻撓秘書處職員派發選票。秘書處指,許智峯在投票箱內取走了3張選票,需要重新派發選票。盧偉國會後說,破壞立法會會議進行及破壞選舉是不對的行為,相信報警是必要。


當選主席的盧偉國表示,對許智峯的行為感到遺憾,批評他破壞選舉是不正當及違法的行為,秘書處一定會跟進事件。他指,看不到許智峯取走選票的事發經過,但當時見到秘書處在收選票時,在許智峯的座位擾攘了一段時間,認為當時一定有人證目擊事件。


選舉正副主席程序由上屆委員會主席謝偉銓主持,謝偉銓在展開提名程序前表示,有32名議員表明不會接納選主席的提名。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提名工程界盧偉國擔任主席。攬炒派議員就互相提名,甚至提名不在席的議員,部分民主派議員接受,部分就說暫時不接受。


擔任主持的謝偉銓其後限制只接受多數個提名,引起民主派議員不滿,批評他濫權。民主黨的許智峯及黃碧雲等走到主席枱前抗議。會議先後出現11個提名。在投票過程中,謝偉銓說,許智峯從票箱抽出3張選票,因此要重新派發選票。建制派的廖長江要求責成立法會秘書報警,謝偉銓認同。


圖片來源:立法會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