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莊太量認為中央推動深圳發展 不會令深港金融此消彼長
【焦點新聞】莊太量認為中央推動深圳發展 不會令深港金融此消彼長

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紀念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提出,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亦要推動三地經濟運行的規則銜接。


中大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認為,金融服務的市場好大,兩者不是競爭角色,中央推動深圳發展,不會令香港與深圳在金融發展出現此消彼長的作用。他表示,港深兩地可以合作,利用雙城發展的優勢,吸引更多在倫敦和紐約市場的資金進入大灣區投資。


莊太量認為,如果要內地與港澳更融入,人民幣服務要進一步放寬,例如容許港幣和人民幣在大灣區內流通使用,又或者,將香港納入內地的數字貨幣系統,解決內地與香港因貨幣和法制不同而出現的銜接問題。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