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賞金獵人」助803基金成功追緝黑暴 梁振英:既助警方破案、亦可令準備犯事的人有所警惕
【獨家專訪】「賞金獵人」助803基金成功追緝黑暴 梁振英:既助警方破案、亦可令準備犯事的人有所警惕

在黑暴運動期間、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的「803基金」,不僅為市民提供爆料罪案平台,更提供賞金獎勵,目前正為近百宗涉及反修例運動的案件懸紅緝犯。梁振英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時,證實確有一批「賞金獵人」,並首次分享這些人士的行事模式。


「賞金獵人」予人一種神秘感,不過梁振英指出,這些人在歷史上早就存在,他指美國西部牛仔片、武俠小說、歷史片都有看到,而在反修例風波期間,香港亦同樣出現「賞金獵人」,他們會密切留意那些組織非法活動的群組,不斷蒐集犯案證據。


「賞金獵人不會告訴你,我是賞金獵人,但是有些案我們看到,他們跟的程度很貼!」梁振英舉例說,他們會緊貼整個犯案過程,包括「在現場發生什麼事,這些人如何逃離現場,這些人如何準備離開香港」,可謂十分專業。


梁振英認為,「賞金獵人」的出現,既可以協助警方破案,亦可以令那些準備犯事的人有所警惕,起到一定阻嚇作用。他說:「警方經常說天網恢恢,他們提供一些統計數字,即拉了多少人,定罪率都是比較高的,所以我們做803基金小小的作用,我們搜集的資料、情報,對警方來說是有用的。」


梁振英又透露,在網上看到一條新聞之後,只需約半小時803理事會就可以一個懸賞決定,然後在網上公布追查什麼案件、出多少賞金,「很多時候在有關嫌疑人躲藏起來,或者離開香港之前,就能夠將其逮捕」。他表示,希望803基金之後可以繼續發展,不再局限於暴力案件,而是一般治安問題,他希望社會平靜下來之後,能夠繼續為大家提供服務,將香港治安繼續整頓好。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鄧婆婆
    鄧婆婆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CY及803:+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