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發展】梁振英:深圳發展得越好、對我們來說機遇越大
【共同發展】梁振英:深圳發展得越好、對我們來說機遇越大

深圳特區成立40年之際,國家提出深圳《改革試點實施方案》,劃出未來五年建設重點,包括進一步放寬外資准入限制,擴大金融、航運等行業的開放程度。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接受無綫新聞專訪時表示,相信這些舉措,均對香港有益。


梁振英指出,深圳發展得越好,對香港而言來說機遇越大。他舉例內地上深兩地股市的改革,並未對本港股市造成影響,反而有很多國內龍頭科網企業來港上市。他表示深圳若繼續發展,將孕育許多新的合作方面,令香港繼續發展所長,滿足國家及內地各省市的所需。


去年香港受到反修例風波影響,之後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與內地交流幾近中斷,梁振英表示非常可惜。對於本港有部分人排斥內地,他以「朱古力」及「糖果店」比喻,「香港是大家吃慣了、知道味道,非常可口、香甜的巧克力。但糖果店就是整個中國大陸,內裡有不同顏色、味道、口感的糖果。」他表示許多專業的畢業生,例如航空工程、機械工程等,能夠在內地尋找到更廣闊的天空。


一直鼓勵本港年輕人到內地、大灣區多走走、多看看的梁振英,再次強調應該多創造機會和時間,讓年輕人自由探索、走動。他表示每位年輕人對於前途的選擇是由他們自己做出,並不要求、亦不接受美味年輕人離開香港。但不可以由於一時的情況,放棄年輕人,他表示這些工作都要長期、耐心地完成。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