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貽笑大方】五眼聯盟、印度、日本 要求科技公司為加密應用程式安裝「後門」
【貽笑大方】五眼聯盟、印度、日本 要求科技公司為加密應用程式安裝「後門」

西方國家不停利用所謂「後門程式」議題抹黑及打壓中國科技企業,但另一方面本身卻對在應用程式中植入「後門」樂此不疲。由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新西蘭組成的國際情報聯盟「五眼聯盟」,聯同印度和日本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科技公司在加密通訊應用程式中設置「後門」,讓執法部門可以取得資料,協助調查犯罪活動。

現時大多數的通訊應用程式,例如Telegram、WhatsApp等,會對資料進行端對端加密,即是只有用家才可讀取或聽取。五眼聯盟成員國的最高司法官員在聲明中表示,Signal、Telegram、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和WhatsApp這類加密通訊應用程式不斷普及發展,令執法部門無法監管,「對公共安全構成重大挑戰」,聲稱各國政府和國際機構愈來愈一致認為必須採取行動。聲明更說:「儘管加密至關重要,隱私和網絡安全必須得到保護,但這不應以完全阻止執法部門對網上非法內容和活動採取行動作為代價。」

有維權人士擔心,如果允許執法部門取得用戶的通訊內容,或會危害民運人士,擴大獨裁政府權力。

圖片來源: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