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清歪風】民調:逾9成受訪者撐教育局DQ「播獨」教師
【肅清歪風】民調:逾9成受訪者撐教育局DQ「播獨」教師

一名於九龍塘宣道小學任教的教師涉嫌在教材散播「港獨」訊息被教育局取消註冊,是當局首次以「專業失德」將教師釘牌。公民社會研究所於本月10日至11日期間,透過網上問卷進行「有關教育局取消播獨教師註冊意見調查」,成功訪問了1,336名市民。結果顯示逾9成受訪者支持當局決定。


調查結果又指,約7成受訪者看過涉案工作紙,當中逾95%受訪者認同相關教材有散播「獨暴」元素;另外,當中的9成家長認為相關教材涉「獨暴」程度「非常嚴重」。

 

至於教育局以教師在教案和教材中散播「港獨」訊息為由取消該名教師的註冊,逾9成受訪者支持當局決定,當中受訪家長對此舉的支持比率更高達96.12%。另外,8成受訪者認為,當局在處理社會事件涉嫌專業失當投訴的手法「恰當」或「非常恰當」,認同的家長比率達83.24%。

 

對於有意見認為通識科急需進行改革,最多受訪者認為應「加強監管教材」(佔86.08%),其次是「公開失德教師名單」(佔73.50%)及「通識科由必修轉選修,並改革評核方式」(佔60.85%)。至於選答「其他」選項的選訪者,當中不少人表明應該「取消通識科」。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