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教協包庇失德教師 CY直斥有違專業:可怒也!
【獨家專訪】教協包庇失德教師 CY直斥有違專業:可怒也!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涉及在課堂宣揚「港獨」,經教育局組成的高級公務員調查小組深入調查後,決定取消該教師註冊資格。但作為教育專業組織的教協,非但未有譴責涉事教師,更在近日發起眾籌協助涉事教師上訴、司法覆核。更令人憤怒的是,教協更以個人私隱為由,支持不公開涉事教師的資料,家長、社會的知情權受到極大阻撓。對此,一直關注事件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直斥教協有違專業組織應有的操守,「這班『陀地』,確實對青少年造成禍害非常大。」


梁振英指出,在香港許多界別的專業團體,其會員名冊均向社會公開,但教協並非如此。他質疑教協既然要為涉事教師「出頭」,為何不公開該教師是否為教協會員。梁振英直言,教協的做法是「護短」,若其他專業團體遇到類似有違專業操守的事件,相信絕不會如教協如此處理,「專業團體不是這樣做事,專業團體只會執行家法。」


對於事件中,涉事教師的資料一直未有公開,教協更公開以私隱為由支持不公開資料。教協會長馮偉華公然聲稱,稱帶有政治性的投訴、案件均不應該公開,他更拋出怪論,聲稱即使是有「性罪行」紀錄的教師,因涉及私隱,身份都不會公開。對此梁振英笑言要「多謝」馮偉華的提醒,「多謝他告訴我們過去10年,有100個老師性侵犯學生」,而這些教師的資料未被公開。他指出,事件反映與政治立場已經沒有關係,「除了港獨之外,教師犯規、失德的事情多得很。」


梁振英強調,教師涉及有違專業操守,作為家長都有知情權。但目前香港的現狀卻是不公開涉事教師資料,他直言情況是「可怒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