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秋毫】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去信醫委會 提交補充觀點投訴郭家麒專業失德
【明察秋毫】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去信醫委會 提交補充觀點投訴郭家麒專業失德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日前去信香港醫務委員會主席劉允怡,投訴註冊醫生郭家麒專業失德,指協會留意到郭家麒一再在網上惡意中傷及羞辱警務人員,煽動仇恨。林今日(9日)再去信,指協會向義務律師徵詢法律意見後,有觀點需要提交作補充。


林志偉指郭家麒於去年8月7日,向傳媒講述一宗案件中被警察搜出的鐳射筆時,不斷強調自己在工作上採用及其他醫療工作中會被使用的鐳射光的功率較被搜獲的鐳射筆高,但沒直接否定鐳射光能夠損害眼睛及視力;又指他為求達到其政治目的,不惜避重就輕,涉嫌刻意誤導公眾,讓人誤以為以鐳射光照射警務人員構成的傷害不大,間接鼓勵更多人仿傚。


林又指坊間能夠購買到的鐳射筆,絕大多數都附有使用說明書,當中必定會警告使用者切勿以鐳射筆所發射的鐳射光照射他人,尤其是眼睛。而郭家麒的言論與有關說明書的使用守則或普羅大眾的常識認知均大相逕庭,因為他的表達令人覺得他不相信案件中被搜獲的鐳射筆 所發射的鐳射光能夠傷害他人的眼睛及視力。


另外,林又稱過往有不少研究指出不同程度的鐳射光可以對眼睛造成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輕則令人短暫頭暈或暫時失明,重則會對被照射者的視力造成永久傷害。他又援引美國例子,稱已有人涉在示威中使用鐳射筆照射警察眼睛、航機及直升機而被捕以至遭起訴,認為郭若質疑警方拘捕做法,亦應對外國同類案件感到不滿。


信中最後質疑郭家麒的政治立場影響其作為醫生的專業判斷而向公眾發出不實的信息,又質疑他是否仍然適合擔當醫生的工作,又請香港醫務委員會明察及以促進醫生專業水平和維持市民對註冊醫生的信心為基礎作出公允的裁決。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3****53
    +85293****5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林Sir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