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正財指本港疫情或會趨升 未來一周非常關鍵
【焦點新聞】林正財指本港疫情或會趨升 未來一周非常關鍵

本港昨日新增1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而且連續出現源頭不明個案,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近日很有可能出現疫情上升趨勢;他認為未來一星期非常關鍵,如果不明源頭感染持續增加,或再出現其他群組感染個案,代表第四波疫情可能已來襲,估計會較第三波兇險,屆時要再研究收緊現有社交距離措施,而有關措施預料會比以往更快更嚴厲。


不過林正財指,相信政府不會採取一刀切,認而是針對不同場所作精準控制。他建議可要求空間較狹窄,難以在餐桌之間相隔最少1.5米及衞生環境較高危的小型食肆提早關門。


林正財又指出,未來幾天要留意會否出現學校內的傳播個案,他建議現階段不要考慮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和校內午膳措施。


對於近日再出現酒吧感染個案,林正財相信政府正進行風險評估,如無法將風險減低,就會再關閉酒吧。至於有市民在酒店房間開派對,林正財說,希望業界自律,做好感染控制措施,否則政府可能要考慮參考現行針對派對場所的做法,規管限制人數。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