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失德教師名單】批教協包庇令香港變蠻荒世界 梁振英:拒公開會員名單不像黑社會嗎?
【公開失德教師名單】批教協包庇令香港變蠻荒世界 梁振英:拒公開會員名單不像黑社會嗎?

教育局上月以嚴重專業失德為由,取消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散播港獨教師的註冊,教協事後協助涉事教師,教協副會長葉建源今早更滿口歪理包庇該名教師。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則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教協反對公開失德教師名單,令香港變成蠻荒世界。


梁振英今早以《蠻荒世界的教協》為題,稱香港主要行業的從業員名單都向社會公開,例如地產代理、旅行代理、導遊等,偏偏就是註冊教師的名單不公開、教協會員的名單也不公開。


他續稱,現在教育界出大事了,至今已經有1700名18歲以下的青少年人在反修例風波中被拘捕,「但被譴責的、被警告的和被除牌的教師的名單仍然不公開,要勞煩家長打聽起底,口耳相傳,香港變成蠻荒世界。」


梁振英又指出,「我說教協是陀地,教協說我把教協說成是黑社會。」他反問:「教協專為被執法行規的會員出頭,而會員名單又不公開,不像黑社會嗎?」


梁振英提出,教協堅持警察戴證執勤,教師呢?胸前掛個編號總可以吧?他亦發帖稱,可否麻煩教協告知家長,是否所有被除牌、被警告、被譴責甚至被警方拘捕的教師都是教協的會員?他又要求被除牌的教師現身,稱「你欠自己一個辯護,欠社會一個解釋,你不可能永遠藏起來」。


另外,九龍塘宣道小學昨天發聲明指,該校「藉辦學傳福音為使命,並盡力確保校園保持政治中立⋯」。梁振英認為,在某些問題上,學校沒有政治中立的餘地,例如「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他指出,在此問題上,學校不僅要禁止教師宣揚港獨思想,更要積極、明確反對,一如教會學校不容教師宣揚無神論和反基督思想一樣,沒有中立餘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8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