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黑暴】網媒創辦人伍永德被國安處拘捕 據報涉與「屠龍小隊」案有關
【打擊黑暴】網媒創辦人伍永德被國安處拘捕 據報涉與「屠龍小隊」案有關

曾挑戰立法會飲食界功能組別議席、並於去年發起反修例遊行的網媒「PPPN international」創辦人伍永德,因去年12月涉嫌串謀有意圖傷人,於上周四(1日)被警方國家安全處拘捕。據報道,伍涉與勇武派「屠龍小隊」的案件有關。


「PPPN international」日前於Facebook發文,指其中一位創辦人「3P 小編」伍永德被警方拘捕。警方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警方國安處人員經深入調查後,上周四在灣仔區拘捕一名34歲的姓伍本地男子,涉嫌與一宗在去年12月發生的「串謀有意圖傷人」案有關。該名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1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據《文匯報》報道,34歲的伍永德綽號「爆Seed」,疑與「屠龍小隊」的案件有關。另有消息指,該案涉及去年12月8日,警方在天后及灣仔多處搜獲包括一支半自動手槍在內等武器,懷疑有人計劃趁遊行射擊警員,行動中拘捕多人。


「屠龍小隊」於去年8月成立,專門針對警方,曾涉及去年連串土製炸彈和槍彈案,已有多人被香港警方拘捕,當中有3人於今年8月與另外9人潛逃偷渡台灣時,被廣東海警拘捕,現已被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檢察院分別以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及偷越邊境罪批准逮捕。


曾報稱任職厨師的伍永德,在非法「佔中」行動中負責物資站,並與「佔中」搞手之一的戴耀廷同場出席論壇,以及與陳健民一同遊行等。伍永德曾在2016年參加立法會選舉功能組別飲食界選舉,但最終落敗。去年8月曾申請在旺角發起大遊行,但遭警方反對。


圖片來源:RTHK、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