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發聲】稱教育局不公開失德教師資料做法「很奇怪」 梁振英:是受了教協政治上的壓力?
【為民發聲】稱教育局不公開失德教師資料做法「很奇怪」 梁振英:是受了教協政治上的壓力?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牽頭成立的「803基金」,日前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院下令教育局公開被裁定專業操守失當的教師姓名、涉事學校名稱以及案件情節。梁振英上周五(2日)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表示,對於局方指事件涉及個人私隱條例,但他認為這並非不公開資料的理由,形容教育局不公開資料是很奇怪的做法,相信局方是受到教協的政治壓力。他强調,「香港搞到今天這樣子,就是很多應該講的話沒人講;應該做的事沒人做,就搞到今天這個樣子了。」


梁振英表示,過去一年多的社會風波里大概有4000多個學生被拘捕,教師是學生的「緊密接觸者」,教育局應該公開資料,被譴責和被警告的教師是誰、他們在哪些學校?這在香港的制度里是應該向社會交代的。他又指出,「803基金」這一年多來收到數以百計的相關投訴,有些是打電話過來的,有些是寫信的,有些具名的,也有不具名的,有些是家長的,有些是教師的。有些老師在學校裏看不過眼,他在工作中知道另外一名老師是有問題的,據說是教育局已經查過了,已經警告或是譴責了,但是他是不知道,只是聽說而來。梁振英說:「在香港這樣公開透明的社會,教育局這個做法是一個很奇怪的做法。」


對於教協聲稱將深度介入司法覆核,梁振英反問教協,過去一年多的時間中,當教育局收到有關投訴、教育局在調查期間,教協到底有沒有干預教育局的調查工作?他又指,可能教協中有問題老師的比例佔極少數,但是由教育局直接去管的中學小學有1000多間,當中可能出問題的老師也不少,教育局直接管他們,但就是這些老師出了問題,到現在也沒有一個被開除,繼續在學校裡面教學,而且家長是完全不知道是哪個老師出了什麼樣的問題。


梁振英表示,目前家長完全不知道哪名教師出問題,這對行為正當的教師極不公平。他提到,基金收到很多關於教師的投訴,指教師在課堂講偏激說話,例如違背作為中國人、否定香港作為國家特別行政區的地位,意圖將學生洗腦,而教育局至今沒有取消任何一個被查明有問題教師的教學資格,局方亦不公開涉事教師姓名及學校名稱,「803基金」迫於無奈提出司法覆核。


他强調,「我們按法律辦事。這個事情不管結果如何,我們希望能夠引起整個特區政府的注意,我們希望引起社會的關注,讓大家知道學校裏面存在着不少問題,教育局處理這些學校、老師的問題的做法、態度;我也希望能夠通過這些行動引起家長的注意。」梁振英認為,家長應該多留意,不管在是上小學還是中學的孩子,一天若干個小時受教育,教他們的是什麼老師,老師教了這些孩子什麼內容。


另外,梁振英昨日在社交網站貼文,稱教協的全稱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既然説是專業人員協會,「為什麼不和其他專業團體看齊,對被譴責和警告的會員實施處分?」


圖片來源:RTHK、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10
心心眼
6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