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鼓勵青年走出去、梁振英:好吃的糖果不止香港這塊「朱古力」
【青年發展】鼓勵青年走出去、梁振英:好吃的糖果不止香港這塊「朱古力」

昨日是國慶71周年紀念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到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與中學生交流。在談到青年未來發展機遇時,梁振英以朱古力比喻香港,他形容「好吃的糖果不只有香港這塊朱古力」,在香港以外的其他地方猶如糖果店,還有琳瑯滿目的糖果,鼓勵青年走出香港尋找機遇。


梁振英在於學生座談的環節,回答多位中學生的提問。有同學指香港現在面對五個問題,包括對外關係、國內關係,經濟發展、民生及教育問題,應該先解決哪些問題。梁振英認為,目前最迫切需要處理外交和內交的問題。內交即香港與內地的交往,梁振英指,過去一年香港發生的事件,令內地人民和一些官員產生很大意見。例如去年8月3日,有人第一次將國旗除下扔入海中,他形容若此事由其他國家的人做出來,是極大的外交事故。他質問,為何香港人對自己國家可以這樣做?梁振英又指,若不處理好內交關係,內地遊客不再來香港,單靠香港人不能撐起海洋公園、迪士尼甚至整個旅遊業,屆時底層市民將受苦。


亦有同學關心青年發展問題,梁振英以生動的比喻,將香港比作一塊好吃的朱古力。他說,「我們知道朱古力好吃,但我帶大家去糖果店,裏面除了朱古力外,還賣很多不同顏色、形狀、味道的糖果,你試過沒有?好吃的糖果不僅香港這塊朱古力,外面還有很多」。以此鼓勵同學走出香港,去外面的世界探索機遇。


座談結束之後,向梁振英發問的兩位同學接受《港人講地》訪問,他們表示聽完梁振英的分享,認識到自己不可以困死在香港,亦要更加了解自己的國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19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