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者眾】黑暴運動至今 香港59名疑犯棄保潛逃
【潛逃者眾】黑暴運動至今 香港59名疑犯棄保潛逃

自去年暴運動爆發,香港社會風起雲湧,瘋狂嗜血的暴行席捲全港各區,打、砸、搶、燒惡行每日發生之餘,更發生馬鞍山點火燒人、上水擲磚殺人等驚天大案。根據警方資料顯示,由2019年6月9日至2020年9月15日在修例風波中,警方一共拘捕了10,022人,檢控了2,227人。被檢控的疑犯雖然已經超過2,000人,但當中部分疑犯其實已經棄保潛逃;按《港人講地》統計,違反「法庭保釋條件」潛逃的,至少達到23名,當中部分已證實潛逃海外,更有逃犯身負多達8宗控罪,另外亦有2人涉違《港區國安法》潛逃。至於違反「警方保釋條件」的人數就更多,至少34人相信已潛逃,年紀最小的只有13歲,情況令人關注。


違反「警方保釋條件」年紀最小13歲


據了解,違反「警方保釋條件」潛逃的34人中,年紀最小者僅有13歲,另同時有數名16及19歲的青少年,這批人終身都背負通緝犯之名,抬不起頭做人之餘,亦可能要永遠離開香港這個家。這批違反警察保釋條件的逃犯,涉嫌干犯的罪名包括非法集結和縱火等。


至於違反「法庭保釋條件」的23名逃犯中,當然不得不提近日被攬炒派瘋狂炒作的「12瞞逃」。12名偷渡離港,途中在內地管轄範圍被中國海警拘捕的香港逃犯,其中10名是違反法庭保釋條件的疑似黑暴分子,涉嫌干犯罪名包括:暴動、製造炸彈、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和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香港警務人員等重罪。「12瞞逃」中,有兩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但其實尚未被正式起訴,他們就是「香港故事」李宇軒及身份神秘的女性喬映瑜;值得一提的是,李宇軒除涉違《港區國安法》,亦同時涉嫌干犯洗黑錢罪、無牌管有彈藥及管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


「港獨」分子陳家駒在逃


除「12瞞逃」外,一眾違反「法庭保釋條件」的逃犯中,以前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最為知名。陳家駒是香港其中一名較為知名的分離主義者,陳家駒本人早已在社交網站承認已經離開香港,有傳他目前身處英國尋求庇護。尤其甚者,陳家駒在本年7月31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被香港警方國安處通緝。


另一名較為人熟知的逃犯,是網名「韓寶生」的王茂俊,這名報稱攝影師的29歲男性,身負8宗嚴重控罪,包括兩項暴動、非法集結、刑事毀壞及襲擊等。王茂俊之所以知名,全因他早前發布影片,透露自己已經潛逃英國,同時承認自己就是「831太子站事件」中其中一名被誤傳的「死者」。他的「還陽」,再次證實「8.31太子站事件」根本沒死人,事實震驚不少黑暴分子,亦令這班人的「信仰」一下子崩潰。


旺角「飛腳」襲警案疑犯潛逃


在一眾逃犯中,24歲的土木工程師甘維邦或許不是那麼知名,不過只要看到案情描述,相信不少人腦海亦會浮現相關事件的畫面。身負包括意圖搶劫而襲擊他人、襲警、藏攻擊性武器,及管有他人身份證等4項控罪的甘維邦,涉嫌於今年10月13日,在旺角雅蘭中心外聯名其他不知名黑暴分子襲擊警務人員,甘維邦的同黨「飛腳」踢倒一名警員後,甘維邦隨即涉嫌上前「執死雞」用伸縮棍擊打該警員腿部。


而一眾逃犯中潛逃情節最荒謬的,當數涉嫌參與暴動的24歲澳洲大學學生梁嘉淇。梁嘉淇被控去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參與暴動,今年2月卻獲法庭批准離港,結果大家都已經知曉,被告回到澳洲後去如黃鶴,更向母親及代表律師表示不打算回香港。參與暴動重罪者獲法庭批准離港,實在相當諷刺。




圖片來源:文匯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