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討沒趣】蓬佩奧抹黑中國疑惹怒教廷 教宗方濟各拒接見
【自討沒趣】蓬佩奧抹黑中國疑惹怒教廷 教宗方濟各拒接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將訪問梵蒂岡,卻被教宗方濟各拒絕親自接見。意大利《共和國報》報道,教宗拒絕和蓬佩奧見面,表面上的理由是擔心自己「會影響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但實際上與蓬佩奧近來批評梵蒂岡有關。亦有分析指,教廷不想在中梵協議即將延期之際激怒中國。


蓬佩奧近日曾表示,如果梵蒂岡與中國續簽主教任命協議,「將危及自身的道德權威」。梵蒂岡已就蓬佩奧的言論與美方交涉。雖然蓬佩奧無法與教宗會面,但他與梵蒂岡其他高層官員會面時,據報仍有機會提及中國。


另外,梵蒂岡與中國為期兩年的主教任命協議將於10月22日到期,梵蒂岡高層透露教宗已批准協議延長兩年,引起外界關注。梵蒂岡周二首度回應,承認和北京達成延長協議有困難,但強調協商已達至「有限的正面結果」。教廷並重申,該協議只涵蓋主教任命,未涉及與中國建立政治或外交關係。


圖片來源:新華網、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