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黑暴】上訴委員會駁回民陣申辦十一遊行 警方表示歡迎
【嚴防黑暴】上訴委員會駁回民陣申辦十一遊行 警方表示歡迎

民陣日前向警方申請於十月一日國慶日在港島舉辦遊行,但遭警方反對,理由包括有違限聚令及防止暴力事件發生,民陣對此提出上訴。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日召開經過逾兩小時聆訊後, 一致裁定駁回有關上訴。


上訴委員會主席杜溎峰認為,按現時情況在批准遊行時,不能只考慮公共安全問題,同時亦有需要顧及疫情發展。至於何時才能再舉辦遊行集會,杜坦言仍是未知之數,需要按疫情最新發展做決定。


警方表示歡迎裁決,認為有理由相信有關活動屬人多聚集的高風險活動,會增加參加者及其他市民感染新型肺炎的風險,近月亦有不同團體進行多次非法集結,出現不同暴力事件,有需要就為維護公共安全和秩序,反對遊行。


連日來,黑暴已在網上事先宣揚,將會於十一當日在全港多區發起暴動。警方稱當日會部署足夠警力,又呼籲市民不要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群組聚集。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會後批評抗疫成為政治打壓的工具,批評當局一直叫港人習慣疫情新常態,唯獨遊行集會無法如常舉行,認為情況荒謬。他又強調,民陣未來會繼續申請遊行,直到成功為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