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45間中小學校申加學費獲批 申請數目按年大減逾7成
【焦點新聞】45間中小學校申加學費獲批 申請數目按年大減逾7成

教育局周四(24日)公布,截自8月31日,共收到45間直資、私立及國際學校申請在本學年調整學費,全部獲批加學費,申請學校數目按年減少逾7成。全港共有71間直資學校,其中只有23間申請加學費,數目較去年大降5成,學費平均加幅為3.68%,亦較去年低2.16%,其餘的超過6成直資學校都決定凍結學費。

 

身兼直資學校議會主席的港青基信書院校長陳狄安指,學費主要用於學校發展、支付教師薪金等。各校決定凍貼學費,相信是因為考慮到疫情下的經濟狀況及家長經濟負擔後,延後學校發展計劃,暫時不加學費或放緩加幅。

 

拔萃女書院今年曾公布加學費計劃,但最終放棄加費,學校解釋疫情令經濟不穩,為免加重家長經濟壓力,故取消有關計劃,來年亦不打算增加學費。另外,大澳的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則原訂加學費5%,其後決定維持現有收費,校長惲福龍表示,學生大多來自基層,不少家長的工作受疫情影響,決定與家長共渡時艱,以免對其造成負擔。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