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害法治】司法機構遭黑暴「破壞施壓」事件簿
【損害法治】司法機構遭黑暴「破壞施壓」事件簿

最近多宗黑暴相關案件的判決、法官對被告的「評價」,都引起公眾熱議。事實上,法治是香港重要基石,然而過去一年多以來,攬炒派以「違法達義」歪理,美化暴力,重創香港百年鍛造的法治精神,甚至對外宣稱法治已死。此外,黑暴亦多次破壞司法機構設施,疑向法官施壓,情況令社會嘩然。


民陣去年12月8日大遊行期間,金鐘高等法院及中環終審法院門口傍晚先後被暴徒投擲燃燒彈縱火,高等法院外的柱上更被噴上「法治已死」等塗鴉字句。律政司發聲明稱,在終院和高院外縱火,對香港作為法治之都的良好聲譽造成損害,呼籲社會人士尊重法治。


此外,去年11月13日,多區出現街頭衝擊時,亦有暴徒縱火破壞沙田法院,法院大閘外的花槽一度火光熊熊。同月8日晚,前荃灣裁判法院範圍內一棵大樹被汽油彈擲中起火,事後有自稱是「火魔法師」的暴徒向網媒承認責任,揚言是要用直接行動呈現「赤色政治火燄,好快就會蔓延燒盡香港嘅法治」。


直到現在,每次有黑暴相關的案件開庭,法院外均有大批撐暴支持者到場,疑似營造「包圍」法院之勢,有意圖向法官施壓之嫌。


圖片來源:文匯報、大公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法治是香港重要基石,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