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司法部門起訴一名在中國出生的美籍藏族警員
【焦點新聞】美國司法部門起訴一名在中國出生的美籍藏族警員

美國司法部起訴紐約市一名在中國出生的美籍藏族警員,指他充當中國政府的特工,自2014年以來,按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官員指示,收集當地藏人社團等相關資訊。該名警員於當地時間星期一出庭。


據報被控的藏族警員現年33歲,已是美國公民,同時是美國陸軍後備人員,消息指他在紐約長島的家中被捕;起訴書就稱,他曾告知中方人員,希望在紐約警局獲晉升,以便協助中國,為中國帶來榮譽。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發言人回應事件時指出,總領事館人員一貫按照國際法和美國當地法律在美國履職,與領區各界開展正常交往,致力於促進中國人民與領區各界的友好交流合作,光明正大,無可指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指出,美方有關指控純屬捏造,所謂的起訴書充斥著「似乎」「可能」等臆測,完全是欲加之罪。


原圖: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網頁、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