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台灣】12名被扣內地港人家屬戴帽蒙面 開記招冀特區政府協助
【偷渡台灣】12名被扣內地港人家屬戴帽蒙面  開記招冀特區政府協助

12名港人上月底涉嫌潛逃到台灣,期間被內地海警截獲,被扣押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12名港人家屬今日(12日)在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涂謹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們敦促香港政府提供協助。


家屬都戴帽或身穿長袖風褸等,避免露臉。家屬促請內地當局立刻讓委託的律師面見被拘留者,而拒絕內地當局委託的官派律師,他們亦希望可以致電被拘留者,並要求當局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藥物。此外,家屬要求港府確保被拘留者的人權得到保障,立刻將他們接回香港。


其中被捕人士鄧棨然的弟弟表示,哥哥有哮喘及皮膚病,明白內地不接受香港的藥物,但希望當局能提供最基本、舒緩病情的藥物。他的母親聲淚俱下,表示每天都難以入睡,擔心兒子的情況,希望特區政府盡快讓被拘留人士回港,讓家人知道他們的情況,不用每日牽腸掛肚。


另一名被捕人士李子賢的母親表示,委託的律師被拒絕與兒子見面,又說當局聲稱兒子已委託其他律師,亦即「官派律師」,但未能確認兒子的安全,感到非常擔心。而黃偉然的太太批評內地當局拒絕丈夫與律師會面的基本合理要求,希望特區政府積極回應,提供實質協助。


香港入境事務處發言人表示,已積極跟進事件。截至今日,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小組)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共接獲10名人士的家屬求助。小組與駐粵辦自事件開始已密切與家屬保持緊密聯繫,多次主動聯絡以了解最新進展。駐粵辦曾與當局了解,據悉,該12名港人現時身體狀況良好,及已聘請內地律師代表。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6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個個戴帽蒙面,都唔知係唔係偽冒12瞞徒架家屬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逃离香港現在又话要回香港,还有為什么要遮到实?不能見人吗?告诉他们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 +85298****35
        +85298****35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点解要蒙面?何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