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回擊】又藉香港攻擊中國 王毅強硬回應美國:美國正成為損害南海和平最危險因素
【正面回擊】又藉香港攻擊中國 王毅強硬回應美國:美國正成為損害南海和平最危險因素

第十屆東亞峰會外長會議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國外長又藉香港問題說三道四。新華社報道,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干涉內政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聯合國憲章的重要規定,各國都有義務遵守。


王毅指出,東亞峰會是領導人引領的戰略論壇,從來不是介入別國內政的場所,更不應成為攻擊他國政治制度的舞台。


王毅在出席東亞峰會外長會時,亦直接強硬回應美國。他表示,美國出於自身政治需要,直接介入本地區的領土和海洋爭端,不斷炫耀武力,強化軍事部署,正在成為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美國干擾中國和東盟國家協商解決爭議的努力,挑動地區國家對立對抗,正在成為損害南海和平的最危險因素。


王毅指出,和平穩定是中國在南海的最大戰略利益,也是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戰略訴求。南海不是地緣政治的競技場,更不應成為大國博弈的拳擊台,希望包括美國在內的域外國家充分尊重地區國家的意願和期盼,而不是一味製造緊張,從中謀取私利。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文明人
    文明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若不是有底氣及人民的一口氣 如何抵擋美魔多技毒箭:muscle|type_3::muscle|type_3: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