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真醫護】女護士去年10月自發到旺角示威現場清雜物、遭人包圍及毆打噴漆
【致敬真醫護】女護士去年10月自發到旺角示威現場清雜物、遭人包圍及毆打噴漆

在浸會醫院任職護士的何潤姿,去年10月13日在電視上看到旺角有人用雜物堵路,出於義憤,自發到現場清理雜物,希望恢復交通。當日下午近5時,她於旺角惠豐中心見馬路被竹枝、鐵欄、垃圾桶、雪糕筒等堵塞,便拾起堵塞物放到附近行人路。


清理期間,有人以粗口威脅不要繼續搬,而她搬竹枝時,有人腳踩竹枝另一端,令竹枝掉到地上,亦有人潑液體到地上,液體濺到她的衣服,但她卻全不在意:「個心掛住搬嘢,畀車早啲過」。


何潤姿稱,防暴警後來到場,她遂走到上海街一帶再清理路面物,當時有數名熱心市民與她一起清理,令上海街「好快通車」,直言通車覺得好開心。然而,何潤姿後來在旺角恒生銀行附近再清路障,卻被黑暴分子包圍,突然有人叫「開遮」,她被拖進遮內,背部、胸口攻擊,亦有人用刺激性液體噴她的臉部,何潤姿的手袋掉到地上,她打算拾起又被人推跌。


她作供稱,事後本已打算離開現場返家,惟走到太子道與旺角道,卻遭人扯頭髮拖行3至4米,又有人踢她及再用液體噴其臉部。她本來沒打算報警,但因被記者採訪,又有黑衣人再跟著她,她擔心再被人打,於是報警。何潤姿事後到醫院檢查,發現腰骶骨骨裂、背部有創傷。


事件有兩名被告,分別為盧綺敏(40歲,旅遊社代理人)及朱珮賢(42歲,無業)。控罪指,盧綺敏於去年10月13日在旺角道與亞皆老街交界參與非法集結、朱珮賢則被控在旺角彌敦道非法及惡意傷害女事主何潤姿。盧綺敏今早已承認普通襲擊,即當日扯的頭髮拖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12
令人傷心
19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何潤姿女士是真香港人,以香港為家,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古有話乱世用重刑!香港法官要醒了!否则香港一路乱下去是他们的錯了!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曱甴这样私了好心人真另人奮怒!这两件曱甴又要看看判他们什么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