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反修例示威被捕人數破萬 2210人被檢控
【黑暴運動】反修例示威被捕人數破萬 2210人被檢控

由反修例風波事件引發的黑暴運動持續逾年,迄今被捕人數破萬。警方昨晚在社交媒體專頁指,由去年6月9日至今年9月6日,在反逃犯條例草案示威活動中,警方共拘捕10016人,檢控2210人,約佔被捕人數的五分一。


被檢控的首三位罪行分別為「暴動」,共有687人、其次是「非法集結」,共有383人;「藏有攻擊性武器」,共有327人。其中550人已完成司法程序,並有84%即462人須承擔法律後果,包括被定罪、簽保守行為、獲頒照顧或保護令。警方呼籲市民在疫情期間,除要保持社交距離外,更要與罪惡保持絕對距離,提醒犯法須負刑責,切勿以身試法。


另外,去年9月7日,大批暴徒在港鐵破壞大埔墟火車站售票機及入閘機,警方當場拘捕多人,部分被捕人士及後拒絕警方安排的保釋(俗稱「踢保」)。警方前日以「參與非法集結」罪名再拘捕並落案控告11名「踢保」男女, 包括7名學生。他們將於9月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