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搞事者】港府譴責違法遊行及自私行為、中聯辦:對違反《港區國安法》零容忍
【譴責搞事者】港府譴責違法遊行及自私行為、中聯辦:對違反《港區國安法》零容忍

大批示威者無視警方警告,於9月6日沿彌敦道集結,更在旺角一帶以雜物堵路,更有人向警方投擲硬物,並高叫「港獨」口號。截至下午5時,有90人被捕,涉公眾地方行為不檢、阻差辦公、襲警和非法集結。


政府夜晚發新聞稿,強烈譴責違法和自私行為。更表示參與非法集結不但涉嫌觸犯《公安條例》和《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更大大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嚴重威脅他人健康;而宣揚「港獨」意識的行為,更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政府稱警方履職盡責,採取迅速和果斷的執法行動,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


針對遊行人士提出反國安法、反立法會選舉延期、反「香港健康碼」的口號,政府分別回應指,《港區國安法》只針對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生效後的兩個多月,香港社會回復穩定,市民不再生活在惶恐之中;立法會換屆選舉事宜上,由於疫情可能持續一段時間,冬季亦可能再爆發;加上立法會選舉需數月時間籌備,故選舉押後一年是合理且符合公眾利益安排。至於「香港健康碼」系統,政府強調沒有任何追蹤功能,完全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要求,且屬市民自願申請。     


中聯辦發新聞稿,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煽動發起非法遊行,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和本地法律,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果斷執法。中聯辦發言人表示,一些頑固「攬炒派」執意借9月6日這個原定選舉日煽動街頭對抗,在疫情下公然違反限聚令的非法行徑,是對相關法律和國家意志的公然挑釁,也是對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冷血漠視,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中聯辦更指,煽動和組織鬧事者,瘋狂散布謠言,不斷攻擊抹黑內地對香港抗疫援助,無限度政治化炒作,置市民安全和公眾利益於不顧,毫無底線、喪盡天良。中聯辦最後正告少數人,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上,只有剛性原則,沒有彈性空間,對任何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行為零容忍。


圖片來源:警方YouTube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12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