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有調查指九成受訪基層學童電子學習遇困難
【焦點新聞】有調查指九成受訪基層學童電子學習遇困難

有組織早前進行問卷調查,顯示在受訪的730名基層學童中,有四成人表示家中欠缺電腦上網,只能用父母的手機來進行電子學習,另外亦有九成受訪學童表示,面對上網和家庭環境限制,在電子學習上遇到困難,擔心學習進度會大落後。教育局回應指,在疫情下已推出多項支援清貧學生進行電子學習措施,包括放寬關愛基金申請資格和提供1,600元的津貼上網費用等。

 

教育局表示,關愛基金支援貧學生購買流動電腦的項目,已作出彈性安排,接受公營中小學為合資格學生繼續申請有關項目,截自8月底,已經有500間中小學參加該援助項目,預計新學年有逾七萬名學生受惠。教育局會持續與學校溝通,了解學生在電子學習的需要,會再制定支援措施及盡方公布。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支持
3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